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传达院2017年度暑期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24 原文刊于:
刘献敏

81日上午九点,历史研究所在1246会议室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中国社会科学院2017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5·17”重要讲话、致我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班的精神,全所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余新华、所长卜宪群分别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同志的动员报告和总结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同志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巡视后我院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同志关于我院学习“讲话”、“贺信”、《意见》的情况报告,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英伟同志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以及我院创新工程、社科院大学的成立、横向课题管理办法、有关情况通报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第一,全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5·17”重要讲话、致我院建院40周年贺信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文件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院党组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举唯物史观的伟大旗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以党和人民关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科研的主攻方向,使我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各项工作等迈上新的台阶。第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好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开好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抓实所内党支部建设,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树立讲政治、讲规矩的良好风气。第三,要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贺信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文件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好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确保学术研究与党的建设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继续办好中日学者中国古代史论坛、中韩学术年会、中国古文献与文化国际学术讨论会等,最大限度地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工程,保证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