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传达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02 原文刊于:
党办

 8月1日,党委书记余新华主持召开全所大会,传达我院2017年度所局主要领导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所长卜宪群及全所职工百余人参加。

 余新华说,这次专题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5·17”重要讲话、致我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审计和巡视整改成果,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和党的意识形态坚强阵地建设,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大力推进国家级高端智库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同志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开班动员讲话和题为《一切为了十九大 一切围绕十九大》的总结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同志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巡视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作了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致我院建院40周年贺信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情况作了报告;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英伟同志作了《落实两个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报告。

 余新华说,院党组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伟光院长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专题培训班结束以后,首先,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组织学习、讨论,在学习的基础上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科研人员和工作人员。在学习过程中,要密切联系这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要密切联系党和国家历史性变革和成就,要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中来。其次,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后,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做好我院各项工作,贯彻好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我院要重点办好两件事:一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二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余新华指出,全所同志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5·17”重要讲话、致我院建院40周年贺信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扎扎实实做好我所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卜宪群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所创新工程项目(研究类)管理办法》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横向课题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精神,并向全所职工通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情况,随后主持召开相关专题会议进行部署。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