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召开全体大会 十九大代表、所长卜宪群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31 原文刊于:

我所召开全体大会

十九大代表、所长卜宪群宣讲十九大精神

 

1026日,历史研究所召开全所大会,十九大代表、所长卜宪群生动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并对大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刻解读。

卜宪群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气势磅礴,是站在人类文明史、中华文明民族五千多年的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历史、改革开放史的高度来分析判断我们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大党大国的领袖风采,必将会对振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挥巨大的力量。十九大报告体大思精,总体之间、部分之间逻辑严密,对各个问题都有系统、缜密的思考,并且背后都有调研数据和系统的材料支撑。十九大报告客观科学,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为指导,无论是对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还是对现实中国社会发展所处的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客观准确。对未来的发展有目标有计划,特别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坚定自信,对我们应当走什么路、举什么旗,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有什么发展目标、如何实现发展目标都作了系统阐明。报告对我们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课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历史所每位同志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余新华在主持会议时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长期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历史所全体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宪群同志的宣讲给我们上了很好的第一课,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院党组的安排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并且与“两学一做”活动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副所长田波,纪委书记、副所长杨艳秋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