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研究所赴陕西商洛、河南南阳开展国情调研

发布日期:2015-10-26 原文刊于:

20151013日至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卜宪群所长率本所朱昌荣、王启发、陈爽、李万生、徐义华、雷闻、苏辉、高希中、任会斌、李鸣飞、王天然等一行12人赴陕西商洛与河南南阳,以“商於古道与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国情调研活动。

14日,调研组在商洛市商州区进行调研,上午考察了四皓墓、牧护关古镇、古蓝关遗址及韩愈祠,下午与商洛市政协、市政府、发改委等单位的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关于商於古道文化景区建设项目的进展报告,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交换了看法。

15日,调研组开始在本所的国情调研基地——丹凤县调研,上午考察了竹林关镇的新农村建设情况,下午前往棣花镇考察宋金边城、贾平凹故居等。

16-17日,调研组前往河南南阳市调研,先后考察了张仲景墓、张衡墓、南阳汉画馆等,并与南阳师范学院的领导、同行进行座谈。

本次国情调研,调研组不仅深入了解了商於古道在中国古代的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而且对古道上的古代遗迹的保护、开发与利用有了直观的认识,希望能在认真思考的基础上,对当地的文化建设、社会发展提出一些切实的建议。在调研过程中,卜宪群所长还先后在商洛、丹凤及南阳为当地干部群众做了三场关于廉政文化的学术报告,深受好评。

 

 

 

调研团队在商洛市政协座谈

 

 

 

调研团队在南阳师范学院座谈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