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所长卜宪群一行赴莆田学院座谈

发布日期:2016-04-12 原文刊于:
孙靖国供稿、崔忆丰整理

2016311日,所长卜宪群一行四人赴福建省莆田市莆田学院与该校领导、教师进行座谈。

所长卜宪群应邀发表讲话,他指出:弘扬传统文化,是时代和社会的需要。妈祖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需要我们努力提炼妈祖文化的内涵,找到妈祖文化在中国传统海洋文化中的定位。妈祖研究不能太局限,要和相关时段历史研究结合起来。卜所长还对历史研究所与莆田学院之间的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清史研究室副主任鱼宏亮副研究员、历史地理研究室副主任孙靖国助理研究员分别从海洋精神、国家的海洋战略、妈祖文化的核心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专家组就妈祖在清代封号、一带一路研究中妈祖文化定位以及与历史研究所更深入合作等问题与莆田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