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我所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审议推荐参评第九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参评成果

发布日期:2016-04-21 原文刊于:
宋学立

2016419日,所长卜宪群在所1246会议室主持召开所学术委员会。会议主要审议以下几个方面议题:

一是按照院《关于第九届(201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荐了我所参评院优秀科研成果奖成果。经研究,决议推荐《终极之典:中古丧葬制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藏甲骨集》、《论商代的复合制国家结构》、《金元北方云门宗初探》、《“以县为主”教育管理体制下农村义务教育非均衡发展的测算——基于历年省级数据的实证分析》、《从出土秦汉律看中国古代的“礼”、“法”观念及其法律体现——中国古代法律之儒家化说商兑》、《商代史》、《元典章》等7项成果为第九届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参评成果。闫坤研究员《“以县为主”教育管理体制下农村义务教育非均衡发展的测算——基于历年省级数据的实证分析》,按照院评奖工作有关规定并与科研局沟通,由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审议,并向院推荐。

二是院在正高级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基础上组建相应学科的评奖委员会。我所王震中、宋镇豪系正高级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因有相关成果参评,按照规定需回避。经所学术委员会研究,推荐杨珍研究员和李锦绣研究员作为第九届院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奖委员会委员人选。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各研究室主办刊物的资助力度问题。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