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盘山革命烈士陵园

发布日期:2014-10-22 原文刊于:
崔文科、黄淑琴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20141015日,历史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10余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市蓟县盘山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盘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1989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5年经民政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陵园坐落在盘山的南麓,是冀东地区最大的烈士陵园,也是天津市唯一的抗日战争遗址烈士陵园。总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筑物有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蓟县革命斗争史碑廊、盘山革命纪念馆、石海战斗遗址以及碑楼等。

 来到盘山,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盘山抗日根据地遗址和盘山烈士陵园,听取了盘山英烈感人事迹,瞻仰了盘山陵园内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石碑、雕塑等。随后,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在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鞠躬、集体默哀三分钟,礼步绕纪念碑一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默默表达怀念和哀思。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在纪念碑旁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不仅使支部党员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同时也让大家身心得到了锻炼,精神得到了放松,并在相互的学习交流中增进了感情。支部党员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着力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爱党、爱国、爱民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应有作用,为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在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宣誓       

 

 

       所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在盘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