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所举行庆祝2018年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24 原文刊于:
崔文科 黄淑琴

  

  (座谈会现场之一)

  

  (座谈会现场之二)

  

 九九重阳,丹桂飘香。为传承孝德文化,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学老”优良传统,10月17日,历史所在本所举行了“庆祝2018年重阳节座谈会”。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机关处处长盛韵涛出席,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杨艳秋主持,所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所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艳秋首先对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作出的贡献表达深深的谢意!她谈到,万丈高楼起于垒土,参天大厦始于地基。各位老同志都是我所的功臣,都是我所事业发展的见证人和奠基者。多年以来,您们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我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心血,挥洒了汗水,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在,您们虽然年龄大了、退休了,但始终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始终关心院所发展,在单位改革、发展和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您们这种胸怀大局、奋斗不止的品质和精神,值得敬重和赞誉!同时,她还向老同志们汇报了2018年以来院所情况,特别是历史所2018年老干部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历史所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并恳请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继续关心本所的发展与建设。

 所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高淑平同志,就老同志养老金调整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解读。参加座谈会的老同志们倾心交谈,对院所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满了自豪和欣慰,对院所的关心与厚爱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所未来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并对2018年历史所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评议。

 最后,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历史所及老同志们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历史所党委、领导班子及离退休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老干部,并举全所之力来做老干部工作,值得学习,工作予以肯定;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冯佐哲、陈绍棣等老专家不忘初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事迹很感人;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老专家,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余热,成果丰硕,可圈可点,有的老专家还积极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成绩喜人;老干部工作人员责任心强,工作扎实。她指出,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些好的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探索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认真落实院所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五心、四孝”,确保老干部工作做的更好、更扎实。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