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2016年4月份工作月报

发布日期:2016-05-08 原文刊于:
科研处

  

党 务 工 作

45日、18日、19日,党委书记闫坤主持召开党委会。

48日,党委书记闫坤、纪委副书记杨艳秋、人事处处长高淑平在社科会堂参加向中央纪委推荐干部工作动员会。

41215日,中国史研究杂志社部分人员在院密云培训基地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编辑人员学习班。

415日,党委书记闫坤、所长卜宪群、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党委委员杨艳秋、纪委委员杨振红、纪委委员刘晓和我所各支部书记在社科会堂参加院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415日,党委书记闫坤在社科会堂参加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19日,党委书记闫坤在1239室与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战国秦汉史研究室戴卫红副研究员、清史研究室主任林存阳研究员、文化史研究室副主任刘中玉助理研究员,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副主任乌云高娃副研究员进行出国人员行前谈话。

419日,所长卜宪群主持召开全所大会,并与2016年新进入创新岗位人员签订《历史研究所创新岗位聘用协议书》。会上,党委书记闫坤传达院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通报我所近期工会活动安排和全所职工体检事宜。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及全所职工参加。

419日,所长卜宪群主持召开全所党员大会。会上,党委书记闫坤围绕如何做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这个主题为全所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传达院长王伟光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部署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各支部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安排。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及全所党员参加。

42529日,党委书记闫坤、所长卜宪群在院密云培训基地参加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班。

427日,党委书记闫坤在院密云培训基地第一会议室参加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会议。

427日,党委书记闫坤在院密云培训基地第一会议室参加院直属机关党委三届九次常委会。

427日,纪委书记王震中、纪委副书记杨艳秋在社科会堂参加院纪检干部会议,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张英伟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重要精神。

4月,党委办公室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完成推荐“两优一先”的评选工作。经党委会研究,向院直属机关党委推荐党委书记闫坤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上报相关材料。

4月,党委办公室完成我所“两学一做”方案,并上报院直属机关党委。

 

科 研 活 动  

45日,党委书记闫坤在1246会议室参加所刊编委会。

45日,宋辽金元史研究室举办《宋会要》系列研讨会,并邀请该室关树东副研究员作题为《宋会要·食货类·水运门》的整理报告。

46日,所长卜宪群在我院参加亚洲研究中心项目评审会议。

479日,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清史研究室主任林存阳研究员、清史研究室副主任鱼宏亮副研究员、清史研究室李立民助理研究员在榆林学院参加共建古代文明与丝绸之路研究基地研究中心的签字、揭牌仪式。

4910日,社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凯副研究员在陕西汉中参加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陕西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汉中开汉业”——纪念刘邦称汉王2222周年学术研讨会。

41214日,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室主任雷闻研究员在厦门参加由我院科研局举办的“201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基地工作会议

413日,所长卜宪群在当代中国研究所参加国史稿57卷审稿会议。

416日,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原明史研究室主任万明研究员在北京大学参加由国家海洋局宣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共莆田市委市政府和中华妈祖文化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妈祖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

41617日,所长卜宪群、社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凯副研究员在江西南昌参加由江西师范大学举办的 “南昌海昏侯墓发掘暨秦汉区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419日,宋辽金元史研究室举办《宋会要》系列研讨会,邀请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孙昊助理研究员作题为《宋会要·蕃夷类》的整理报告。

420日,所长卜宪群在我院参加出版评审工作会议。

421日,学部委员陈祖武参加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举办的关于文化建设的座谈会。

421,所长卜宪群、原明史研究室商传研究员、清史研究室杨珍研究员参加由故宫博物院举办的明清宫廷史对比研讨会

42123日,所长卜宪群、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在河南郑州参加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第十五届史学理论研讨会暨中原历史文化研讨会”。

42124日,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战国秦汉史研究室戴卫红副研究员、清史研究室主任林存阳研究员、文化史研究室副主任刘中玉助理研究员、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副主任乌云高娃副研究员一行五人赴韩国首尔,参加由我所与成均馆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韩学术年会”,并分别作题为“胶东早期海洋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之始”、“从韩国出土‘椋’字木简看东亚简牍文化的传播”、“学术偶像与中朝文化交流——以朴珪寿参与顾祠会祭为个案”、 “15世纪东亚海洋体系下朝鲜王朝的形象建构” 、“高丽与元朝政治联姻及文化交流”的论文。会议为期4天。

42324日,所长卜宪群、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社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凯副研究员在河北柏乡参加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举办的第四届汉光武帝刘秀柏乡登基暨东汉历史文化研讨会。

426日,所长卜宪群、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在北京大学参加“河南大学2011协同创新”会议。

426日,马克思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室举办理论与史学讲座第二十三讲,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周文玖教授作题为中国史学近代转型的三个坐标——梁启超、胡适、郭沫若的贡献及史学特色之比较

 

管 理 工 作

科研管理

45日、18日,所长卜宪群主持召开所长办公会。

45日,科研处起草《院科研局组织开展项目(课题)备案工作的通知》,并审核2012年以来立项的首席项目立项书。

47日,科研处起草《关于2016年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立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本年度国情调研申报工作。

411日,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主持召开科研处双周例会。

411日,科研处起草并报送《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甲骨文合集三编>结项免于鉴定的请示》。

412日,科研处组织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推荐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候选成果。

413日,科研处发布《关于对辞书编辑等领域去意识形态化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并起草并报送《历史研究所对辞书编辑等领域去意识形态化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的报告》。

414日,科研处副处长博明妹参加由院国际合作局举办的“改进外事管理工作科研处负责人座谈会”。

419日,纪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震中在1246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所与重庆师范大学共建“中国古代文明与国家起源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所长卜宪群代表我所签约。党委书记闫坤、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先秦史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

419日,科研处副处长朱昌荣在1237室主持召开“中国古代史学科前沿动态追踪与分析”课题2016年度首次工作会议,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

420日,科研处组织填报《历史研究所2016年第一季度科研成果信息表》。

4月,创新办(科研处)起草《历史所2016年创新工程经费分配总方案》和《历史所2016年进创新岗位名单及研究经费分配方案》,并报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

4月,按照民政部要求及院科研局的工作部署,科研处对挂靠我所的中国殷商文化学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中国明史学会、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六个学会完成《2015年度工作报告书》上报工作。

 

人事管理 

45日,党委书记闫坤、所长卜宪群等在1246会议室参加2016年人才引进和博士后进站面试考核会。

45日,人事处组织2016年人才引进笔试、面试及博士后进站人员面试,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

41921日,人事处沙崑、办公室李梓丹前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参加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培训班。

421日,党委书记闫坤在1231室与科研处副处长博明妹进行任前谈话。

4月,人事处完成引进人才的外调政审工作及拟引进人员的申报材料、2015年职称评聘备案和2015年在职人员信息核对工作,并报院人事教育局。

4月,按照院人事教育局的要求,我所安排2016年拟引进人员刘子凡、刘丽、雷博、纪雪娟、李爱辉到行政部门实习。

 

行政管理

412日,办公室组织本所职工在院医务室进行“幽门螺杆菌”专项检查。

413日,办公室完成我所《五、六级管理岗位办公用房情况自查自纠报告》和《五、六级管理岗位用房情况调查表》,并报院财务基建计划局房产处。

413日,办公室完成我所2016年办公设备及家具更新购置计划报告,并报院财务基建计划局。

419日,党委书记闫坤在1246会议室与财计局领导洽谈我所研究人员住房问题。

425日 ,办公室完成“关于购买购物卡发放职工福利问题的自查自纠工作”,并报院财务基建计划局。

427日,办公室完成关于对违规收费进行清理规范的清查工作,并报院财务基建计划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

412日,党委书记闫坤、办公室负责人刘献敏、离退休办公室黄淑琴到齐文心家中祝贺其80岁寿辰。

414日,党委书记闫坤、办公室负责人刘献敏、离退休办公室黄淑琴到胡一雅家中祝贺其85岁寿辰。

419日,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崔文科、离退休支部书记齐克琛、副书记黄淑琴、支委崔建云、退休干部任三颐、陈绍棣在社科礼堂参加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举办的“关于中国农业农村改革与发展的几个问题”形势报告会。

420日,离退休办公室完成我所离退休人员《2015年度科研项目年检表》,并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420日,办公室负责人刘献敏、离退休办公室黄淑琴到卢善焕家中祝贺其91岁寿辰。

421日,离退休支部书记齐克琛主持召开离退休党员大会,党委书记闫坤和22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

◆本月,离退休办公室组织本所部分老干部参加院第28届老年运动会竞技比赛。

◆本月,离退休办公室完成我所2016年老干部工作计划。

 

研究生管理

4月,历史系组织师生为2009级硕士生黄东洋(恶性淋巴癌晚期)募捐,共募捐款项人民币3250元,并转交至本人。

4月,历史系完成2016年度硕士研究生统招工作。

 

工 会 活 动

 

48日,党委书记闫坤在日坛宾馆参加我所与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羽毛球友好联谊比赛。

415日、27日,我所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八届羽毛球团体赛中获得第五名。

 

 

 

 

 

 

 

 

 

 

 

 

 

 

 

 

 

 

 

 

 

 

 

编辑组E-mail:yifengcui@sohu.com                                                              

报:院领导、院职能部门

发:所领导、所各处室                                          (共印45份)  

                                                              201655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