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历史系召开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7-10-17 原文刊于:
李翼恒

927日下午,历史系在1246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师生见面会,会议由历史所科研处负责人、系副主任朱昌荣主持,所长、系主任卜宪群,党委书记余新华、2017级新生导师及新生参加了会议。

卜宪群首先代表历史系欢迎2017级新生,并提出了三点殷切期盼:新生要利用好历史所这个优秀的学习平台,刻苦学习,努力进步,力争在毕业时能取得优良成绩;要自觉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坚持以唯物史观作为自身研究的指导思想,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要重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余新华强调,新生要珍惜历史所前辈学者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要立下雄心壮志,为历史学科的发展不断建功立业,推动历史学研究不断走向新的高峰。

导师代表刘源结合自身的治学体会,强调治学研究要带着问题,要在别人停止思考的地方开始自己的思考,要持之以恒,不要盲从。2015级博士生单印飞、2016级硕士生韩玄晔分别代表老生发言。

最后,学生张筱舟受历史系教学秘书委托,详细讲解了历史系的课程设置与学分要求、选课和培养计划、学位论文开题、博士及硕士中期综合考核、学位论文写作与答辩等方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朱昌荣对新生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