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所长卜宪群会见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一行

发布日期:2017-04-17 原文刊于:
博明妹

412日,所长卜宪群在1231会议室会见了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事务总长李贤主一行。

卜宪群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学科构成,以及与韩国成均馆大学东亚学术院共同举办年会、与庆北大学等高校进行学术互访的情况。他说,中韩两国在古代史研究方面的交流非常密切,中韩建交后我所接待了第一位到访中国的韩国学者。我所的许多青年学者都曾经到韩国进行学术访问。挂靠我所的学会、研究中心举办的国际会议,也经常邀请韩国学界的同仁参加。从2015年开始,我院与韩国教育财团每年举办中韩人文学论坛,在两国学界有很大的影响力。韩国藏有许多珍贵的古籍文献资料,希望今后两国学者继续加强沟通与交流。

李贤主介绍了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的研究范围。他提出,韩国外交史研究中有大比重内容涉及与中国的关系史,希望今后双方可以通过国际会议或专题研究等形式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科研处负责人朱昌荣、副处长博明妹、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花子陪同会见。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委员南相九、车在福、禹成旼陪同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