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讲座:《赤鸠之集汤之屋》:战国时期关于伊尹“神灵附体”和房屋...

发布日期:2014-06-27 原文刊于:
 
2014年5月23日,为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科研处和思想史研究室邀请美国达慕思大学教授、国际知名汉学家艾兰(Sarah Allan)在我所1239贵宾室联合举办题为“《赤鸠之集汤之屋》:战国时期关于伊尹‘神灵附体’和房屋建造的故事”的学术讲座。
《赤鸠之集汤之屋》系2013年问世的第三批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中之一种(“鸠”字的释读学界存在争议,《清华大学藏战国竹简(叁)》作“鹄”),艾兰教授则将之与伊尹“神灵附体”和房屋建造的故事关联起来,进行解读。与会者与艾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议及艾兰的《世袭与禅让》、《龟之谜》和《水之道与德之端》等重要著作。
 



 
报告会前,历史所党委书记闫坤会见艾兰教授。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