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讲座:明代白银资本货币的新认识

发布日期:2014-06-27 原文刊于:
2014年6月3日,为庆祝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六十周年,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与史学史研究室邀请明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万明在我所1220会议室举办题为“理论与史学论坛第十七讲暨明代白银资本货币的新认识”的学术讲座。
讲座围绕“明代白银货币的概念”、“白银货币化考察路径”、“明代白银货币化发展的四个阶段”、“明代财政体系的转型”、“明代白银货币化开启了中国走向近代社会的行程”等五个论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意大利学者白蒂教授,以及历史研究所、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讲座。与会人员就明代白银货币化与清代白银货币化的命运比较、明代白银产量、中西贸易等问题与万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论坛既有理论的特色又有扎实的实证根基,使大家对明代社会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并对个人的研究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