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第八届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02 原文刊于: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1021日至22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会议主题为“古文献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观念”。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日本东京多摩大学、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马来西亚策略分析与政策研究所、台湾中原大学、台湾元智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科研处负责人朱昌荣主持。

副所长杨艳秋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古籍与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张荣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中国文化学系谢伟杰助理教授分别做了大会致辞。杨艳秋对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每年一次的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是历史所三大国际学术会议品牌之一,在海内外学术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会议的宗旨在促进对中国古文献与传统文化的深入研究,这既要研究文献本身,也要利用文献来研究其他问题,尤其是探讨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

本次会议上,吴淑惠教授、张荣强教授、陈时龙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隗嚣的讨王莽檄》、《中国古代书写载体的演变与基层统治中心的上移》、《周汝登<四书宗旨>的思想价值》的主旨发言。主旨发言环节结束后,与会学者分成两组进行报告和讨论,围绕“古文献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观念”主题,分享了一大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动了相关领域研究的深入发展。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