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浏览文章: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域外汉籍珍本文库》

发布日期:2014-06-29 原文刊于:

 

 

       《域外汉籍珍本文库》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和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共同主持编纂,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任顾问或编委,其编纂旨在对域外汉籍进行完整而系统的整理,遴选孤本和善本,借此准确把握汉文古籍在域外流传、遗散、收藏、保存的基本状况,为学界提供研究基础,抢救性地保护世界范围内的汉字文化遗产。

       《域外汉籍珍本文库》所收书籍均影印自国外图书馆、研究机构和个人收藏的国内不见或稀见的汉文文献,其中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中国历史上流散到海外的汉文著述;域外钞录、翻刻、整理、注释的汉文著作;原采用汉字的国家与地区学人用汉文撰写的、与汉文化有关的著述。此外,近数百年来欧美来华传教士用汉字或双语撰写的、与汉文化有关的一些重要著作,也作为附录收入文库。

       《域外汉籍珍本文库》丛书计划出版精装影印古籍800册,囊括2000余种珍贵域外汉文文献。已经出版的《文库》第一辑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影印了价值较高、品相较好的百余种域外汉籍。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建国内大街五号 邮编:100732 网站主页

E-mail: hbliu@cass.org.cn

欢迎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古代史研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