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公告栏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杨艳秋副所长与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见面

发布日期:2018-12-29 原文刊于:

12月28日,杨艳秋副所长在1216会议室与来访的蒙古国成吉思汗大学校长、考古学家哈·拉哈巴苏荣教授见面。

杨艳秋介绍了历史所开展对外学术交流的情况,并对苏荣校长到访表示欢迎。苏荣校长介绍了蒙古国在历史研究方面的新进展以及成吉思汗大学的情况。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蒙历史学研究的合作提供了极好的契机,期待通过合作研究产生更多好的成果。杨艳秋指出:历史所中外关系史研究室在承担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课题“蒙古国草原丝绸之路历史遗迹调查研究”的过程中,曾得到成蒙古国吉思汗大学的帮助和支持,双方的合作有一定的基础。历史所依托中外关系史研究室这个优秀的学术团队,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与成吉思汗大学开展具体的历史研究合作项目,具有良好的前景。双方希望能够通过《燕然山铭》题记等碑刻的共同解读研究为契机,建立长效的交流机制,合作研讨相关历史问题,建立互信与谅解的历史研究关系,并将合作研究推向更深层次,更广泛的领域。

科研处处长朱昌荣、副处长博明妹,中外关系史研究室主任李锦绣研究员、青格力研究员陪同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