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关树东

发布日期:2019-01-18 原文刊于:

  关树东,男,1968年9月出生于山西省平遥县,祖籍辽宁省沈阳市,满族。中央民族大学历史系获学士、硕士学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历史系获博士学位。现就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宋辽金元史研究室,副研究员。从事辽金史研究。合著有《中国古代历史图谱》辽夏金卷(湖南人民出版社,2016年)。主要论文有:《辽道宗时期汉族士大夫官僚群体的崛起》(《隋唐辽宋金元史论丛》第7辑)、《辽朝汉人宰相梁颖与权臣耶律乙辛之斗争辨析》(《中国史研究》2017年第4期)、《金世宗章宗时期政风士风刍议》(《宋史研究论文集》,2008年)、《金代的杂班官与元代的杂职官》(《隋唐辽宋金元史论丛》第3辑)、《辽金元贵族政治体制与选官制度的特色》(《王曾瑜先生八秩祝寿文集》,2018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