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送别朱大渭先生

发布日期:2020-04-10 原文刊于:

2020年4月10日清晨,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笑洁、所长卜宪群以及部分学仁、同事前往北京医院,送别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古代史研究所退休干部、研究员朱大渭先生。

朱大渭先生1957年进入历史研究所工作,1991年退休。曾任历史研究所魏晋南北朝隋唐史研究室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魏晋南北朝史学会原会长,长期从事魏晋南北朝史研究工作,出版了诸多重要论著。朱大渭先生生前非常关心研究所建设,一心向公,襟怀坦荡,为研究所学科建设及中国魏晋南北朝史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

朱大渭先生于2020年4月8日02时40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医院去逝,享年89岁。朱先生病逝后,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组组织部的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副院长高翔、以及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老干部局、人事教育局的领导纷纷通过电话、电函的形式,对朱大渭先生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人表示慰问。来自海内外的学者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朱大渭先生的缅怀。古代史研究所在职同志、老同志以及朱大渭先生的生前好友、学生也通过微信、电话等表示深切哀悼。

尊重朱大渭先生本人生前以及家人的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告别仪式。

 

                           古代史研究所综合处(老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