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今注本二十四史》入选院创新工程2020年度重大成果

发布日期:2020-12-25 原文刊于:
博眀妹

 2020年12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院科研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20年度重大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蔡昉副院长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创新工程年度重大成果发布已持续举办了8届,本次发布的重大成果共25部,涉及马克思主义经典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传统文化与人文基础研究、国际问题研究等诸多领域,我所孙晓研究员主持的《今注本二十四史》入选本年度重大成果。

 《今注本二十四史》项目启动于1994年,项目总编纂为我所的张政烺先生,执行总编纂为赖长扬研究员、孙晓研究员,国内二十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三百余位学者参与编纂,旨在通过校勘和注释,形成一套能够代表当代学术水准、为学术研究者及普通阅史者提供助益的二十四史权威版本。该成果以“史家注史”为原则,为二十四部正史全部做注释,这在正史整理研究历史上尚属首次。本次发布的《今注本二十四史》首批7种,包括今注本《三国志》《宋书》《南齐书》《梁书》《隋书》《北史》《金史》,共98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