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代史研究所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原文刊于:

 2022年6月28日,古代史研究所新党员入党宣誓暨主题党日活动在郭沫若纪念馆举行。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笑洁,所党委委员、第五支部书记陈时龙,第二支部书记任会斌,郭沫若纪念馆支部书记刘曦光及古代史所第一、第二、第五党支部和郭沫若纪念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曦光主持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下高唱国际歌。之后,赵笑洁带领新党员赵现海、赵孝龙、包淑滨与全体老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党课学习环节由陈时龙主持,郭沫若纪念馆党支部支委李斌作题为《关于郭沫若的党籍与党龄》的报告。报告从郭沫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在不同历史时期和党组织的密切关系等方面,通过大量史料呈现了郭沫若一心向党,不顾个人名利和安危,时刻准备牺牲自己的高贵品质。党课结束后的交流讨论环节由任会斌主持。三位新党员分别上台表态,表达了对郭沫若的崇敬之情,也表达了将以郭沫若为榜样争取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其他老党员也争相发言,就党课内容、发展新党员的经验等进行了交流。赵笑洁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她代表所党委向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所有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争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陈时龙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籍保护与整理的重要论述。之后,大家参观了郭沫若纪念馆“传承与创新——名人与古籍”展,在观看展览的同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古代史所四个党支部联合在“七一”前夕举行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对新、老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在所党委领导下,“所、馆一体”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发展的一次实践活动活动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促进了支部之间、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会进一步激励我所党员立足工作实际,在新征程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