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代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原文刊于:
汪宇虹

集体合影

 

10月12日,古代史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走进“北大红楼”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重温我党早期革命历史,交流心得体会。党委书记赵笑洁及离退休党员干部21人参加了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听取讲解

 

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不时驻足,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历史影像中回顾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历史片段,深切体会到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所承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觉醒的见证,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大家纷纷表示,要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左:古代史所党委书记赵笑洁 右: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馆长杨家毅)

 

与老党员们交流座谈

 

参观结束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馆长杨家毅与赵笑洁及老党员进行交流座谈。杨馆长和赵书记均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家单位进一步开展多方面、多角度合作互联互通、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实现深度融合。

 

图:赵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