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原文刊于:

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代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1981年5月,成立于厦门大学。现有会员近1000人,均为博士生以上或中级职称以上的科研、教学和出版人员,遍布全国所有的省、市和自治区(包括港澳台)。学会下设中外文化交流史、中日关系史、丝绸之路史等3个专业委员会。学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召开学术会议50余次,出版译丛5集,论丛26集,通讯24期。现在是第九届理事会主持学会工作,会长万明,副会长廖大珂、张一平、田卫疆、郑炳林、朱亚非、段渝、王禹浪、王勇、朴灿奎、韩东育、曲金良、马建春、李雪涛、邹振环、丛喜权。秘书长赵现海。学会与国内外著名中外关系史研究学者,建立了广泛而密切的学术交流关系。2019年,学会在北京、昆明分别召开“耿昇先生学术纪念会暨中外关系史学术研讨会”、 中国中外关系史研究回顾与丝绸之路的互动”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