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综合呈现>>新书·期刊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赵国华、叶秋菊《秦战争史》出版

发布日期:2021-11-23 原文刊于:中古史研究公号

 

 

 

 

 

出版社: 西北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2021-3 

页数:236 

定价:106.00元 

装帧:精装 

系列:秦史与秦文化研究丛书 

ISBN:9787560446585
 

作者简介:   

 赵国华,河南镇平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台湾地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兼任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史记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东汉文化研究会会长,主要从事中国秦汉史、军事史和学术史研究。
叶秋菊,河南南阳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历史学博士,湖北省东汉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秦汉史,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等,出版专著《秦汉诏书与中央集权研究》,在《史学月刊》《江汉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地考察了秦战争的全过程,分为乱世开国、称霸西戎、关中徘徊、走向强盛、东扩南进、全面开战、统一天下、攻守兼顾、帝国崩溃九部分,详细展现了秦部族自秦襄公开国到兼并六国、建立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国家,到秦王子婴出降、秦帝国崩塌的全过程,较好地展现了秦战争的全貌;同时注重将战争与政治、外交、军事谋略等相结合,揭示了秦战争史的阶段性及其特点,探讨了一些重要战争的起因、经过、克敌制胜之奥妙、影响等,深入地探讨秦国的崛起、统一和崩溃问题。对于秦史和秦文化研究颇有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