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宋辽西夏金史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郭志安:《北宋黄河水灾防治与水力资源开发研究》出版

发布日期:2021-12-07 原文刊于:宋史研究资讯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8月
定价:100元
ISBN:9787010224190

 

    黄河水利史是史学界经久不衰的一大研究热点。本书在充分把握相关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北宋黄河水灾的概况与时空特征、社会危害和救济,河患防治机制、技术、经验的继承和创新,黄河防治与北宋政治和军事的变迁,黄河农田水利资源的开发与漕运桥梁建设,水灾防治中的奖惩机制及利弊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探讨,全面展现了北宋黄河水灾防治和水利资源开发的重要地位和时代特色,对深化黄河水利史研究及为当代黄河治理提供历史借鉴具有积极意义。

    郭志安,1973年生,河北滦南县人。河北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宋代政治史、经济史、水利史等相关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目前在海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