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代史研究所传达谢伏瞻同志在我院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9-06-06 原文刊于:

5月28日,卜宪群主持召开全所大会,传达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赵笑洁、副所长田波及全所职工百余人参会。

会上,卜宪群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在读书班上作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讲话精神。卜宪群指出,谢院长的讲话,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方针、政策的历史沿革,用“加快构建”和“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这两个关键词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这一重要论述。对如何完善我院学科体系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方向;通过列举实际案例,更加具体的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进行剖析。

卜宪群强调,谢院长的讲话学术性强,有理论有实际。下一步所里将召开学术委员会,对现有学科进行讨论。会后各研究室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把什么是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问题学懂弄通,将三个体系建设,指导、贯穿到史学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