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古代史研究所召开全面深度推进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 原文刊于:

6月25日上午古代史研究所和郭沫若纪念馆联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深度部署并组织第三次集体学习。古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笑洁、所长卜宪群、副所长田波、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指导组组长赵燕平及两个单位的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赵笑洁回顾我所及郭沫若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全面深入推进和部署提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实际工作出发,查找差距,提高认识,取得实效;我所全体党员要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为人民做学问的理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上要有新担当;郭沫若纪念馆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此次主题教育。同时强调两个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资源,优势互补,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赵燕平对我所部署主题教育活动及落实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她希望我所和郭沫若纪念馆要突出重点,扎实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十二个字”的总要求,朝着中央要求的教育活动要达到的五个目标努力。推动我所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有新气象,科研工作上新台阶,产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

卜宪群结合我所实际传达谢伏瞻院长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以人民为中心,不计较个人名利勇于担当,结合我所实际为推动“三大体系”建设不懈努力。

田波向全体党员同志部署《古代史研究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活动。要读原著悟原理,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

为了提升党员理论基础水平,增强当心修养,我所为全体党员配发了党徽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

下一步我所和郭沫若纪念馆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凝聚力、引领力。在坚定信念指引下,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