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我所学者张铠研究员荣获西班牙“国民成就十字勋章”

发布日期:2019-07-08 原文刊于:

日前,我所长期从事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研究的张铠研究员荣获西班牙政府颁发的“国民成就十字勋章”。2019年7月2日,西班牙驻华使馆举行授奖仪式,我院老干部工作局局长刘红、我所副所长田波、综合处副处长博明妹、以及张铠先生的亲友应邀参加授奖仪式。

张铠先生从事中西关系史研究三十余年,先后出版《庞迪我与中国》《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西班牙的汉学研究》等百余万字的专著,以及数十万字的学术论文,将两千多年的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长卷展现于世人,为中西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先生充分肯定了张铠先生的辛勤研究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张铠先生的研究工作。

张铠先生在获奖感言中,首先感谢我院、我所和西班牙政府长期以来对中西关系史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年过八旬的张先生动情地说:“1988年,院里把‘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的研究项目交给我,较好地完成了任务。今年,我先后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老干部工作局授予的‘皓首丹心’学者称号和西班牙政府授予的‘国民成就十字勋章’,上述荣誉是对我研究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中国与西班牙关系史的研究,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