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本所新闻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所与韩国庆北大学签订学术交流协议

发布日期:2019-10-15 原文刊于:
邓钒

 2019年9月25日下午,我所与韩国庆北大学人文学术院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会议室举行,所长卜宪群、综合处处长朱昌荣、副处长博明妹、秦汉史研究室主任邬文玲,韩国庆北大学人文学术院院长尹在硕教授、许廷爱教授、金成泽教授等人员代表参加。

 在签约仪式上,卜宪群所长和韩国庆北大学人文学术院院长尹在硕教授先后讲话。

 卜宪群指出,古代史所近年来高度重视抓好对外交流,目前已经形成了依据三大品牌论坛,及院所两级开展的高端交流平台。此次协议的签署,是对双方近二十年来友好合作的总结,以制度化的方式稳固了双方合作,也必将进一步夯实和推进我所对外学术交流水平。尹在硕指出,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友好交流并拓展交流领域,在学术交流、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我所与韩国庆北大学双方每年互派2-4人进行为期一周以内的学术访问;双方研究人员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议题开展合作研究;双方就古代史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举办小型学术研讨会;双方交换各自主办的学术刊物,因学术需要双方努力进行研究资料的交换。

 签约仪式由朱昌荣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