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所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动态
选择文字大小[大] [中] [小]

刘云山称《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等图书很有价值

发布日期:2017-08-25 原文刊于:新华网湖南频道

 (湖南日报北京8月24日电)今天,是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的第二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等参观了展览,并到湖南展馆考察,对湖南出版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湖南展馆的“湖南出版精品图书专区”,《中国古代历史图谱》《走向世界丛书》《世界佛教图说大典》等书籍吸引了刘云山的目光。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向刘云山介绍了相关图书的出版过程,其中《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的策划、编辑、出版耗时近60年,凝聚了三代出版人的心血;由著名出版家钟叔河先生主编的《走向世界丛书》,历时37年百种完璧,成为业界佳话。刘云山强调,出版事业需要历史和文化的积淀,《中国古代历史图谱》等图书很有价值。

 在本届图书博览会上,以中南传媒为主力的湖南代表团,在湖南展厅单设“湖南出版精品图书专区”,展出500余册精品力作。此外,版权输出已经成为湖南出版的亮点之一,今年以来输出版权数量近百种。同时,湖南出版业致力于外文书的出版,将自己出版的实体外文书直接销售至目标市场,并用当地的货币定价。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童书走进斯里兰卡——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与海王星出版社僧伽罗语版新书发布会”和“畅销书作家张嘉佳作品两岸出版畅销庆祝活动暨作品签约仪式”。现场,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输出版权、斯里兰卡海王星出版社出版的首批约40种童书作品惊艳亮相,中国和斯里兰卡在童书领域的牵手,为中斯两国的合作架起了友谊的桥梁。(原题:刘云山考察北京书博会湖南展馆 记者:陈薇)